to e bookstore

 

18關於風水二三事 之一

 

 

     前次聊了些風水高人朋友紀老師的故事,大家相當地有興趣,那麼今天有點時間,就把其他一些有趣的故事搬出來閒聊,不過因為有點忙,所以沒能一次全PO,大概給我個三天吧。

 

     純粹說說故事,如果你是那種科學至上,對於玄學嗤之以鼻的人,也請不要浪費您的精神來筆戰,因為那真的沒有意義。

 

     最近很流行一個理論:「世界上可以看得見摸得到,可以驗證的東西只佔百分之四;看不見摸不著但可以抓出軌跡的,佔百分之二十;剩下的四分之三,看不見、摸不著,也無法捉摸,但卻是整個宇宙的主體。」

 

     我們服膺的科學,在那百分之四裡面。而飄、靈異、神明、風水、命理大概就在那百分之二十裡。就以飄現象來說好了,每一個時代都會出現很多堅決不信的人,也能提出很多很強大的理論。但是事實的證據是,這些人現在都已經和草木同朽了,沒人記得他們是誰。倒是飄現象仍然堅定地存在著,從人類有歷史到現在都整叢好好。現在的大家每天都在追marvel的文,就是很好的一個證據。

 

     箇中的奧妙,就讓大家去體會了。

 

     關於風水的事,有很多令人好奇,也令人質疑的項目。這些年來,我好像一個「風水大師採集器」一般,陸續接觸過不少跟五術有關的專家們,這其中有不少人都受過高等教育,不是我們刻板印象中的走江湖郎中,從他們處我得到不少有趣的知識,而綜合這些風水大師們的觀念,我把風水的原理稍稍整理了一下,為免讓這篇講古文變成學術文,我把解釋風水的內容放在本書最後面的附錄,有興趣的人再去看吧。

 

     先說一個摸墓碑的故事。

 

     曾經有一陣子,南部的風水界流傳出一個很神奇的傳聞,說有個很神的風水先生,可以光摸一下墓碑就知道往生者的死因。

 

     剛聽到這個傳聞,紀老師也覺得很有趣,但是打聽了一下,被打聽的人都很詫異地看著他。

 

     「什麼那個高人是誰?不就是你自己嗎?」

 

     原來傳出這個傳聞的,是在一個南部望族看風水的場合,這個望族喜歡很大的排場,於是在一個看祖墳的場合裡,辦了個很盛大的法會,在會中邀請了不少風水專家一同出席。

 

     當時紀老師也在受邀之列。但是因為整個場合又有政治人物致辭,又搞很多儀式的,弄得很冗長又無聊。

 

     於是紀老師就在那個望族的家族墓園裡隨處走走,偶爾看到幾個同行,就打打招呼。

 

     走著走著,紀老師走到一座墳墓的墓碑前,那是望族裡一個女性成員的墓碑,一個過世時大概六十幾歲的老太太,紀老師在墓碑前看了一下,也不曉得是什麼樣的頑皮念頭,他就在墓碑上用手輕輕地拂了一下,並且像是在聞什麼氣息似地,用手在鼻子前搧了幾下。

 

     通常,每當紀老師在的場合,總會有幾位同業很注意他的行動,有的人甚至還常要求一起跟去看風水。看到紀老師這樣的動作,有人就好奇地問:「你在幹什麼?」

 

     紀老師故作神秘的笑笑,就說:「我知道了,這位女士是糖尿病死的。」

 

     這個小小的插曲,紀老師很快就忘記了,那天他沒等到儀式結束就覺得無聊先行離開。只是他不曉得,在他走後,有人告訴了望族的家人,並且問了墓碑那位女性的死因,求證後果然是死於糖尿病,於是就這樣陰錯陽差地,「有個高人可以摸摸墓碑就知道死者死因」的傳聞就傳開了,而且還流傳了好一陣子。

 

     因為風水領域的獨特氛圍,紀老師並沒有出面解釋這件事,只是完全不回應地,讓這個傳聞持續下去。

 

 

     但是在私底下,他倒是完全不隱瞞地,把整件事的真相解釋得很清楚。

 

     基本上,「摸墓碑」這個動作當然只是一個障眼法,當時紀老師只是調皮地搞了個惡作劇,但是看在別人的眼裡,就覺得是一件神奇的事了。

 

     真正判讀出那位死者死因的關鍵,在於紀老師在望族的現場資料中,看到了一些往生者的生辰八字,因為那位女士的名字比較特別,就讓他留下了印象。

 

     到了墓碑前,碑上又刻了那位女性過逝的年月日,以她的生辰再搭配過逝的時間,紀老師發現她當年因為糖尿病過世的機率很大,於是就順口說了出來,也的確說對了。

 

     說穿了,就是一種推理,但是加上了神秘的外衣,就成了一個讓人覺得很神奇的傳說。

 

     從這個故事,我們也討論了一些歷史上的事件,像是所謂的「孔明借東風」,諸葛亮在赤壁之戰前開壇借東風,果然藉此破了曹操的大軍。

 

     以紀老師這個事件的方式探討起來,如果真有孔明借東風這件事,那麼開壇祭天借東風這個動作就可能是一個障眼法,真正的真相是諸葛亮可能從其他的所學中預測了氣候和風向,但是卻用「借東風」這個儀式增加了自己神化的本錢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當年,和紀老師更熟了之後,我也免不了像小孩子一樣,升起了一種奇怪的虛榮心,感覺自己像是交了個像哆啦A夢一樣無所不能的朋友,於是很喜歡動不動就拉紀老師去幫人處理一些狀況。直到後來出了一件相當怪異的事之後,才知道風水雖然理論上可以解決很多事情,但是真正要發揮作用,卻有其困難之處。

 

 

     當時我有位朋友,是位女性,本來家裡算是一切正常,但是在買了新房子,搬進新家後,家中卻出了連續幾樣嚴重的變故。

 

     首先,出事的是朋友的妹妹,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小女生,只因為一場小感冒,卻惡化昏迷不醒,醫生認為很有可能變成植物人。

 

     接下來,是朋友的父親,一位縣政府的中級官員,卻因為一個下屬貪污的事件被牽連起訴,到後來還被下屬誣告成主謀,罪名如果成立,六十歲的他可能會被判三十年的重刑。

 

     然後,出事的是朋友的媽媽,在街上被車子撞倒,腳上被刮掉一大塊肉。

 

    

     短短幾個月間發生了這麼多事,而且都發生在搬進新家之後,以我當時粗淺的風水知識,也在推測可能是家裡的風水出了問題。於是朋友就央求,可不可以請你那位風水很厲害的朋友來看一下,是她爸爸要求的。

 

     風水的體系中,有分陰宅和陽宅,不是只能看墳墓,其實連活人住的家宅也可以看。

 

 

     於是我就請紀老師幫這位朋友看看,雖然朋友住在中部,紀老師住在南部,但他還是很慷慨的答應了,約好一個禮拜天去朋友家幫她看看。

 

 

     但是,怪事就在那個禮拜天發生了……

 

 

     禮拜天一大早,朋友就來了電話,吞吞吐吐的,最後才說了讓人很驚訝的事。

 

     朋友說,前一天晚上,她都要睡了,突然間她爸爸敲了敲她的房門。

 

     「你明天要找人來看我們家嗎?」朋友的爸爸一臉嚴肅地問。

 

     「是啊,你不是要我找人來看嗎?」

 

     朋友的爸爸瞪了她一眼。「叫他不要來,我不准他來!」,後來,更咬牙切齒的說。「如果他敢來,我用掃把趕他出去!」

 

 

     朋友在電話裡一直道歉,我也不曉得該怎樣才好。於是那天紀老師依約來了,我只好含糊地說,那戶人家家裡有事,所以……

 

 

     出乎意料之外地,紀老師笑笑說沒關係,因為在風水領域中,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。

 

 

     原來,在紀老師多年的風水經驗中,發現有一個「五分之一定律」。

 

 

     五分之一定律,簡單來說,就是在當事人願意,而且也找得到正確解決方式的前提下,要以風水來解決一些困擾或負面問題的成功機率,只有百分之二十,或是五分之一。

 

     也就是說,每五件風水邀約之中,真正能做成的,只有一件。

 

 

     這其中的許多關鍵相當的繁複,要說起來又是一大篇,現在只舉紀老師說過的一個案例,就可以看出來其中有多少不可知的力量在介入。

 

 

     有位前來找紀老師看家宅的客戶,本身是個腎臟病的患者,紀老師在看過他的各種資訊後,發現他住的房子對他的腎病有著致命的影響,一定要立刻搬走,否則這位客戶很快就會腎病惡化死亡。

 

     這位客戶立刻接受了,而且立刻買了另一棟房子準備搬出去。但是在辦理的過程中,載送新房子戶籍資料的公務車居然火燒車了,所有資料都被燒掉,重辦得要再三個月。而這個客戶只好在別無選擇下,繼續住在舊房子裡,不到三個月就在那裡過世了。

 

 

     於是,聽過了紀老師的五分之一定律後,我也逐漸發現了人力無法撼動自然規律的現象,也就不再成天拉著紀老師去幫人改變困境了。

 

 

     那位家裡發生連續變故的朋友,還有後續。據她說,禮拜天當晚,她爸爸又找她去了,說:「我想了想,還是請你那位朋友來一下吧?」

 

     朋友跟他說,她沒有這個臉再去拜託人家了,又問老爸,為什麼前一天晚上會那麼凶惡地不讓人家來呢?

 

     朋友的爸爸被她一問也茫然了,因為他說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天晚上會那麼排斥讓紀老師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 我把這事又跟紀老師說了,他只是淡淡地一笑,隨口就把話題岔開,不再談這件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,能來到這裡,就屬我們有這份緣

 

在這個園地中每一片花草、枝葉,都是我盡心栽培而出的美好

 

在這裡所有的故事、文章您都可以免費享用

 

如果您有心,想要對我的辛勤有所鼓勵,歡迎點選下面這個圖示

 

選購一本電子書回家,這對作者來說,是個很溫暖的鼓勵……謝謝

 

to e bookstore

 

你將擁有的,是我親自送給您的原版作品

 

如此,您和我之間就產生了一個緣份連結,是件很美好的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一

 

回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li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