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e bookstore

 

 

06 墓碑上的麻布袋

 

 

     高中的時候,有位同學的哥哥很愛玩,尤其喜歡去大度山的墳場夜遊。

 

     據他說,遇過一些怪事,但是因為年輕又鐵齒,所以也沒在怕的。

     不過,有一次倒是把他嚇壞了。

 

     當時,他們有四個人在半夜兩點騎機車又去墳場玩了,幾個人在那裡又喝酒又聊天的,後來不曉得為什麼,整個氣氛變得很怪,好像整座山突然「靜」了下來,什麼鳥叫聲蟲聲都沒了……

     然後他們同時看到一件事,就全部鐵青著臉,不發一語地下山跑掉了。

 

     同學的哥哥說,他們四個人全都看到,月光下放眼看過去,所有的墳墓都濛濛亮亮的,而且每個墓碑上空大概半個人高的地方,都漂浮著一個麻布袋……

     所以大概整個墳場有上百個麻布袋飄在空中……

 

     於是他們嚇壞了,連滾帶爬地下了山。而且從來搞不清楚遇到什麼現象。

     幸運的是,也沒有發生什麼生大病的事。

 

     我高中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,所以當時聽了這個故事後,我常跟人講這件事,當成是一個鄉野傳說。

 

     大概在2000年左右吧,就是大概十年前,我遇見過一位風水的高人,聊著聊著,就順便說了這個故事。

 

     結果風水高人想了一下,很嚴肅地說:「這個故事不對。」

     為什麼不對呢?當然我就問了。

     風水高人說:「當時他如果真的看到這種現象,應該只看到最多兩三個布袋,而不是滿山遍野。」

 

     我還想進一步問他為什麼,但是高人就不肯再說了。把話題岔開。

 

     然後又過了幾年,大概在2006年的時候,我去臺中順便找老同學。

     很巧地,他哥也在,大家都是中年人了,聊起以前的事很開心。

     我問他,當年看到布袋的怪事,他也記得,說那是他最記憶深刻的事了。

 

     然後我告訴他,風水高人說的事。結果,同學的哥哥居然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 原來,他當年把故事誇大了,他們幾個人真的看到空中懸浮的麻布袋,但只是出現在身邊的兩三個墓碑上,把它說得滿山遍野,其實是吹牛的……

 

     到現在為止,還是沒有人告訴我為什麼風水大師會看出這件事。

 

 

 

(後記,我曾經把這件事寫在一篇小說裡,但是出版時還沒發生風水高人的情節,所以在小說裡,維持的是滿山遍野都是布袋的場景,但布袋數量的減少,反倒讓這個故事更加的詭異了…… )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,能來到這裡,就屬我們有這份緣

 

在這個園地中每一片花草、枝葉,都是我盡心栽培而出的美好

 

在這裡所有的故事、文章您都可以免費享用

 

如果您有心,想要對我的辛勤有所鼓勵,歡迎點選下面這個圖示

 

選購一本電子書回家,這對作者來說,是個很溫暖的鼓勵……謝謝

 

to e bookstore

 

你將擁有的,是我親自送給您的原版作品

 

如此,您和我之間就產生了一個緣份連結,是件很美好的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一

 

回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li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