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e bookstore

 

 

21 地基主和雞腿飯

 

 

     這個經驗並不是什麼大事件,只是一些小事情的觀察。

 

     地基主,是臺灣習俗裡很常被提及的一種神明,很多人在民俗的信仰中,很喜歡拜祂。對於這一位神明,我從很早以前就非常有興趣,覺得很好奇。關於祂的模樣,各方的說法不一,但我最有興趣的,是在早年聽過有位能看得到陰陽的高人說,地基主是個長得很瘦很高,頭頂可以抵到屋頂的形象,平時就站在屋子裡的角落,臉朝內不喜歡被人看到。

 

     高人還說,每家人的地基主都個自不同,但高度都恰好是頭抵著屋頂。當時心裡在想,是不是照屋頂的高度分發的啊……?

 

     但是這種「地基主長得又瘦又高」的說法,從頭到尾只聽過那麼一次,找了不少資料,大多還是說地基主是小個子,在家裡會走來走去。

 

     有趣的是,好像也很少聽到通靈人描述過地基主長什麼樣子,不曉得是不是很容易被看到。

 

     大概在一兩年前吧,我因為工作上的需要一下子和幾位通靈人都有所接觸,而且特色不一。有一位本職是畫家的通靈人,被他的信徒們稱為「小叮噹」,因為他能夠和世上所有美景地點裡的山神、妖精溝通,可以帶人開啟當地的氣場,得到好處。他還把許多地點的山神妖精們的樣子畫出來,寫了不少很有趣的軼事。

 

     而另一位通靈人,則是一位所謂的「囝仔仙」,也就是那種從小孩子開始就會幫人問事處理事的類型。本來我對他很有興趣,但是後來卻另有高人告訴我,其實這位囝仔仙的靈力靠的是養小鬼。雖然他在當地看了四十幾年(大概從八九歲就開始幫人看了),一直相當受當地人的支持,也沒出過什麼負面的事。但就在一兩個月前,這位知名的囝仔仙突然死了,好像是突發性中風過世的。他生前坐擁上億的財產(就靠一次收一百塊錢的潤筆費),才二十來歲的女兒還打算選議員,可說是意氣風發,但人說過世就過世,也為靈界的規律添了一筆很古怪的案例。

 

     一兩年前,這位囝仔仙還沒過世前,我家中有兩筆多年賣不出去的土地打算處理,但是這兩筆土地位於老家的山上,真的是人煙罕至,多年來的確很難賣得出去。

 

     後來,我在別人的建議下,把賣地的資訊放在網路上,但一開始也沒有什麼回應。

 

     過了一陣子,在閒談中偶然和一位堂弟聊到這件事,堂弟就說,他也曾經因為一個臺中的店面始終租不出去而心煩,後來就去找了囝仔仙。囝仔仙也沒說什麼,只說讓他用雞腿飯拜地基主看看。因為他說,地基主喜歡吃雞腿。

 

     聽到這種話,大家大概都是聽聽就算了吧?堂弟也沒有太放在心上,過了幾天有了空,就到那個店面去打掃一下,掃著掃著突然心念一動,想到囝仔仙說的事,就到樓下找了家餐廳,買了一盒雞腿飯,放在牆角,然後繼續打掃。

 

     然後,奇妙的事發生了,放了雞腿飯不到十分鐘,連打掃都還沒掃完,店面門口就來了一對年輕夫婦。

 

     年輕夫婦和堂弟談了沒幾句,看了看店面,就當場決定租下了。更有趣的是,堂弟問他們是做什麼的,結果他們租店面是要做賣便當的餐廳,而便當裡面,當然也包括了雞腿飯便當。

 

     後來熟了一點之後,堂弟好奇地問他們會來租店面的一些過程,還發現他們當時是走錯了路,才會走到堂弟那個店面門口的。

 

     所以,堂弟的結論是,地基主喜歡雞腿飯,用雞腿飯拜祂,的確在土地交易上會順利。

 

     既然有了成功案例,我在想,那就試試吧!但是家中那兩塊地可不是像在都市中那麼好去的,上山開車要一個小時,位於還蠻高的山上。但是那時候也出於好奇,想要試試這法子有沒有效,於是就和我老媽約好,帶著金紙和香燭,還有一個雞腿飯便當,開車上了老家的山上。

 

     在家中那兩塊土地的一個角落,我們就放上了那盒雞腿飯,燒了香,也焚化了金紙。祝禱的話是老媽說的,內容大概就是希望可以賣掉,賣個好價錢什麼的。

 

     過程中老家的親戚也知道了,一波一波地幾個人過來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不過為了不想解釋太多,我們只說是被高人指點,上來祈福。

 

     那天拜完後,其中一塊地在不到一個禮拜裡就賣掉了,買主得到訊息的方式很玄,當時我在網路上放的賣地訊息早就已經下架,但他說不曉得為什麼連到已經下架的網頁,看到了之後發現是自己想買的地,就過來聯絡了,只談了一次,就成交了。

 

     另外一塊地拖得較久,大概是一個月後,有位當地人說他散步經過,看了好幾天後,就想要買下來。有趣的是過去幾年來,他天天經過我家的地,從來沒有什麼想法,但是後來卻突然想到要買,也是在一個多月後就成交了。

 

     在拜雞腿飯之前,我父母想要處理這兩塊地大概已經超過十年,但卻始終沒有人有意願,連來問的都沒幾個,但是給地基主拜了雞腿飯後一個多月內,就全部賣掉了。前前後後,也只拜了那盒雞腿便當。

 

     所以我可以很明確地分享這個經驗,如果想要賣地或租掉房子之類的事,給地基主拜盒雞腿飯,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,能來到這裡,就屬我們有這份緣

 

在這個園地中每一片花草、枝葉,都是我盡心栽培而出的美好

 

在這裡所有的故事、文章您都可以免費享用

 

如果您有心,想要對我的辛勤有所鼓勵,歡迎點選下面這個圖示

 

選購一本電子書回家,這對作者來說,是個很溫暖的鼓勵……謝謝

 

to e bookstore

 

你將擁有的,是我親自送給您的原版作品

 

如此,您和我之間就產生了一個緣份連結,是件很美好的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一

 

回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li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