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e bookstore

 

 

 

02 少女姑婆鬼

 

 

     這個故事前後大概跨了八十幾年,因為不是創作,是發生在家族裡的事,所以我盡量簡單說,文字沒什麼修飾莫怪。

 

   我的外公住在中部一個小鎮,也就是我媽的家族住在那裡的一棟古厝裡整個故事的起源,是一個我應該叫姑婆的長輩,但她當年只有十六歲。

     這位姑婆當時被家裡大人交待要帶我一個阿姨,一個三歲的小女孩,但這位阿姨現在也已經八十快九十了,所以才說這是一個八十幾年前的故事

 

     簡單來說,就當年十六歲的姑婆負責帶一個三歲的小女孩,但是因為小女孩調皮,兩人常吵架,有次吵得凶了,大人就罵這位十六歲姑婆,說她不懂事,連小孩都計較,這個姑婆大概是個倔幫子,一氣之下就去跳河,死了

 

     事情就出在她跳河後沒多久。

 

     但是在她跳河前,家裡還出過一件喪事,就是這位姑婆的姐姐因為久病,在不久前也過世了,年紀也是十幾歲不到二十。

 

     於是,這兩位姐妹就在老家的舊宅裡開始作祟,而且是一種很奇怪的錯亂式的作崇。

 

     久病過世的姑婆,她的房間一直沒人住,家裡的長輩就把它租給唐山仔,以字義來看,就是當年從大陸來臺灣討生活的單身漢。

 

     但奇怪的是,只要是租那房間的唐山仔都住不久,都是住沒多久就急忙搬走,後來家裡的長輩把其中一個留下來細問,那人才說,因為你們的房間會鬧鬼!

 

     原來,他們只要是住在那房間,都會在半夜被一個年輕女孩踢屁股,一邊冷冷地說:

     「這是我的床,你睡我的床幹什麼?」

 

     有人就著夜色,還看得見踢他們屁股的,是一個滿頭亂髮,一身滴水的年輕女孩。

但是看不到臉。

 

     但這鬧鬼現象最奇怪的是,這個「女鬼」是一個綜合體,本來住這房間的姑婆是病死的,而跳水死的那一個,卻不住在這個房間,而是住在另一棟老厝裡。

 

     總之,這個房間後來還在小鎮裡出了名,大家都知道鬧鬼,所以沒有人敢再住。

     事隔四十多年後,我小時候還看過這房間,門口砌了磚,根本就封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 後來大概又過了十來年,大約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,這棟老厝拆了,建起了現代化的大樓。

 

     而這個奇怪但又不是太可怕的鬼故事,似乎結束了……

     但其實沒有。

 

     大概是去年吧,我應邀回到小鎮去參加一些鎮公所的活動,在那裡,偶然聽到了一件事,才知道這個八十幾年的鬼故事根本沒有結束。

 

     在鎮公所裡,有幾戶人家一直在告,告個不停。

     他們告的對象是建商,因為他們懷疑建商賣凶宅給他們。

     而他們的理由,是因為他們常常都在做一個被女鬼踢屁股趕走的夢。

 

     是的,完全沒有疑問,這些人住的大樓,就是我外公老厝改建的那棟大樓。

 

     因為年代太久遠,加上我媽家裡的人大多移民到美國去了

     根本已經沒有人記得我老家那個姑婆鬼的故事。

 

     我考慮了一下,還是決定不要告訴鎮公所的人這個故事,感覺上如果這樣,好像事情會變得超級複雜。

 

     那位當年三歲,吵架搞掛了十六歲姑婆的阿姨,現在還活著,快九十歲了,雖然一直住在安養院,但的確還活著。

 

     只是我有時會想,那位(或兩位) 姑婆,到底還會以這種地縛靈的方式存在多久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,能來到這裡,就屬我們有這份緣

在這個園地中每一片花草、枝葉,都是我盡心栽培而出的美好

在這裡所有的故事、文章您都可以免費享用

 

如果您有心,想要對我的辛勤有所鼓勵,歡迎點選下面這個圖示

選購一本電子書回家,這對作者來說,是個很溫暖的鼓勵……謝謝

to e bookstore 

你將擁有的,是我親自送給您的原版作品

如此,您和我之間就產生了一個緣份連結,是件很美好的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一篇

 

回目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li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