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to e bookstore   

 

  

01 鬼壓床研究

 

     很多人在聊到鬼壓床時常常講到一個重點:「我神智很清楚,但是無法動彈。」

 

     但是根據我有過一次經驗,算得上是難得的,有參考證據的一次鬼壓床,卻可以證明,即使是「神智很清楚」,也可能是夢境的一部份。

 

     話說,我年輕時有段時間很常被鬼壓床,發生的頻率大概一個禮拜一兩次,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,總之就是壓到都變成習以為常的程度。

 

     在鬼壓床的過程中,的確常有那種周遭的環境清晰清楚,只是自己無法動彈的狀況,總得等到壓的過程過了,才能身體活動如常。

     所以我也一直以為鬼壓床真的是一種被什麼東東壓住,但視覺聽覺如常的經驗。

 

     有次,我大概晚上八點多就不小心睡著了。那時候我大概才高中,和我弟睡同個房間。

 

     睡啊睡的,然後又來了,我因為被壓得很習慣,所以醒來時只是想:

 

     「幹!快點過去啦,我沒空跟你玩。」

 

     當時,我眼睛是睜開的,只是包括眼球在內的全身絲毫無法動彈,我弟的書桌在我床邊,所以我的眼角餘光可以看見他背對著我,一邊聽歌一邊哼著,但我不管怎麼掙扎,他都沒發現在他後方不到三公尺的我正在被鬼壓……

 

     那時候我的意識很清楚(或者說,自己覺得很清楚,這點後面會有說明)

     雖然眼睛無法移動,但仰角看出去什麼都很清楚,也聽得到房間裡的所有聲音,包括音樂聲,我弟跟著哼歌的聲音。

     我清楚地聽著那捲帶子的歌一直播,播到了第六首……

 

     後來,終於等到那種混身動彈不得的感覺褪去,我一個翻身,就滾下床,大罵我弟:

     「幹!我被壓了你知不知道,我在後面掙扎了六首歌,你都沒聽見!」

 

     可以想見,我弟完全搞不清楚我在講什麼,有點發楞,而這時候,錄音機裡的音樂,依然很大聲,我很清楚地聽見,正在播第一首歌,而且還沒播完。

 

     向我弟求證,他也說他剛開的音樂,的確連第一首歌也還沒播完。

     也就是說,我認知中的,已經播了六首歌這件事,是夢境的一部份。

     當年,我們聽的還是錄音帶,所以不像現在的CD可以跳歌,所以我弟沒有騙我。

 

     從那次,我就嚴重懷疑,所有鬼壓床中的,「我的意識仍然很清楚」

     其實也是夢境(如果用這種說法稱呼它)的一部份。

 

     你只是以為自己意識清楚,但其實還是在夢裡。

     我也想起來,所有的鬼壓床經驗都是從睡夢裡開始的,從來沒有一次

     是醒著的時候開始鬼壓床的過程。

 

     後來,還是有過很多次鬼壓床的經驗,但就沒有這次那麼精準的時間參考點,但我總是在心裡想著,「是夢……」,所以有時候即使看到什麼黑影撲過來,什麼東西飛過去,也總是在心裡想著「夢啦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,能來到這裡,就屬我們有這份緣

在這個園地中每一片花草、枝葉,都是我盡心栽培而出的美好

在這裡所有的故事、文章您都可以免費享用

如果您有心,想要對我的辛勤有所鼓勵,歡迎點選下面這個圖示

選購一本電子書回家,這對作者來說,是個很溫暖的鼓勵……謝謝

to e bookstore 

 

你將擁有的,是我親自送給您的原版作品

 如此,您和我之間就產生了一個緣份連結,是件很美好的事

 

  

 

 下一篇

回目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li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